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经济 > 经济信息
我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 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8-03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25日,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书记朱汉东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症结,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对症下药,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宏等县五套班子领导,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各镇(场)党委书记,五大办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分析了我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平稳,全县生产总值40.91亿元,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7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5.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5.46亿元,但受到拉动经济增长要素乏力、工业持续增长后劲不足、国内外经济增长放缓等多种因素影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放缓,全县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朱汉东在会上指出,要切实理解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中提到的“对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县不再简单考核地区生产总值指标”,不以GDP论英雄不是不要GDP,不考核不等于不发展,而是要高质量发展,创造有质量的GDP。针对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不理想,发展形势不乐观的问题,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原因,既要从客观上找原因,更要从主观上找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加强横向纵向的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找准突破口,对症下药。要紧咬项目建设不放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抢抓下半年项目施工黄金期,凝聚优势力量,有效破解征拆、建设资金筹集等难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未开工项目尽快动工,确保完成今年主要目标任务,顺利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