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经济 > 经济信息
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8-07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以构建韩江(大埔)产业带为龙头,立足“生态立县、实业富县、文旅兴县”三个定位,推动生态富民强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平稳。
  据了解,上半年全县生产总值40.91亿元,比增3%;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7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5.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5.46亿元,比增4.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98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12950.74万美元,比增48.62%,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6.8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0.66%。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平稳。
  下半年,我县将按照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要求,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定位,按照生态优先、人文引领、绿色发展的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有效投资,发展生态富民强县产业,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一是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二是做大工业总量,确保工业持续增长;三是加快创新驱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搞活城镇经济;五是推动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