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经济 > 经济信息
培植城市林业经济 实现“生态+增收”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7-09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我县立足“梅州康养文旅融合之星”这一定位,厚植生态优势,做好“生态+”文章,突出重点项目支撑,谋划大项目、好项目,培植城市林业经济,大力发展绿色健康产业。
  绿水青山是我县发展的最大财富。目前我县已形成连接枫朗、大东、高陂等镇的茶叶生产基地,面积达6.54万亩,全县遍布400多间茶叶销售点,年贸易额达5亿多元。与此同时,我县积极培育和引进一批有品牌、有实力的现代林业龙头企业到大埔县发展林下经济产业,深入挖掘石斛、金线莲、油菜、五指毛桃等林下作物的“健康、长寿”元素,抓好林下经济产品的深度加工、开发、包装,做大做强林下经济产业。目前,我县共有国家级林业龙头企业1家,省级林业龙头企业14家。
  近年来,我县积极融入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专门成立了大埔县文化旅游发展领导小组,由旅游、宣传、发改、财政、公安等20多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研究全县文化旅游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指导与协调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制定了《关于加快大埔县文化旅游发展实施意见》《关于对全县自然人文资源保护的决定》,同时协调全县自然人文资源的保护及规划建设,并制定保护措施。
  目前,我县以韩江(大埔)客家文化旅游特色带为载体,以区域联动、产业融合、产业升级和精品带动为发展战略,确定了坪山梯田旅游区、广东瑞山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江畔人家”休闲度假区、阴那山万福寺大景区和百侯古镇旅游景区建设等14个旅游建设项目。按4A级景区标准打造坪山梯田旅游区和瑞山生态休闲度假区,目前,坪山梯田旅游区农耕博物馆和科普教育基地、瑞山生态休闲度假区建设正有序推进……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大埔致力促进林业生态与旅游融合发展。
  绿水青山是大埔县发展的最大财富。在守护“绿水青山”中收获“金山银山”,大埔县迈出“生态发展”的铿锵步伐。我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建设7个特色镇和1个旅游小镇的建设;加快建设湖寮古城,大东坪山、联丰,百侯侯南,大麻小留、坑尾,高陂党溪,西河车龙、北塘村等9个乡村旅游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