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经济 > 招商引资
大埔蜜柚“柚”来“柚”好 蜜柚企业信心足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10-01 18:53: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好山好水出好柚,常来大埔更长寿。被誉为大埔“长寿果”的蜜柚迎来丰收季,柚农们的脸上也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蜜柚产业也成为大埔名副其实的“黄金果”“致富树”。

  正值蜜柚采摘的季节,漫山遍野的柚树上挂着金灿灿的蜜柚,田间地头、园区厂房一片忙碌,柚农迎来了丰收的时刻。近年来,我县通过种植、生产、运输、销售多措并举,逐步实现了蜜柚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并建设了省级蜜柚产业园,让大埔蜜柚享誉海内外,柚果产业也成为全县农业支柱产业,带动千家万户增收致富。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曼琼 我觉得未来我们梅州柚、大埔柚在整个产业链里,无论是在省内还是在国家都会有一个相当大的提升。整个产业包括我们的产业集群、优势产业园区,省里对我们的支持,市县对我们龙头企业的支持,(蜜柚产业)未来是一个全产业链的发展。】

  【同期声——采访大埔安柚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丘安娜 优品才有优价,有品质才有品牌。这几年我们大埔县委、县政府也一直致力于蜜柚产业的发展和品牌的打造,蜜柚品质得到不断的提升,品牌也在逐渐打造形成。大埔拥有很多名片,尤其还是世界长寿乡,这个名片对于我们蜜柚的推广是很有帮助的。在我们蜜柚企业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我对今后蜜柚产业的发展是充满信心的。】

  近年来,得益于“一带一路”各项利好政策,大埔的绿色优质水果,正快速进入中东、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同时,大埔蜜柚也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成功入选为“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互认互保产品。

  对于今后大埔蜜柚的发展,蜜柚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深加工、宣传推介等方面下苦功夫,以开拓大埔蜜柚更大的销售市场。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曼琼 广东柚子未来的趋势一个是看好速冻冷链,我们要打全年的仗,我们要用机械化减少人工。未来我觉得柚子应该是全年可以吃到的,而不是只在秋天,应季的时候才吃。还有一个就是每天都可以吃到柚子深加工的产品,而且价格也是很稳定的。所以我们农业未来是大数据化、工业化,做成非常标准的工业化产品。】

  【同期声——采访大埔安柚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丘安娜 在保障蜜柚品质、寻找多种销售方式的前提下,我们公司也是在不断地尝试蜜柚宣传推广的一些方式。主要还是通过创作、拍摄以蜜柚为主题的歌曲视频,把大埔蜜柚唱出去,让更多人知道大埔这个好地方,大埔有蜜柚,而且还是好吃的蜜柚。】

  据悉,大埔已成为广东省最大的蜜柚种植县和中国最大的红肉蜜柚种植基地,全县蜜柚种植面积已达21.9万亩,其中红肉蜜柚13.5万多亩。目前全县有70%的农户种植了柚子,农村人口单蜜柚平均收入就达3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