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经济 > 招商引资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七: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强力推进招商引资
来源: 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6-13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17年,我县抢抓产业发展、区域发展新机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推动经济增量提质。
  2017年,我县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省实施意见,用好省技改政策和资金,鼓励企业增资扩产、技改升级、设备更新,推动机器人及智能设备应用。抓好计划总投资5.8亿元的23个已备案技改投资项目,加快通美实业、顺兴股份蜜柚精深加工技改和增资扩产项目建设,推动电力、陶瓷、食品加工等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生物制药、稀土新材料、健康休闲、食品养生、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深化产学研合作,在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之间搭建平台,共建研发中心和创新服务中心,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
  同时,我县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坚持招商项目数量与质量并重,积极引进不触及环保底线、生态容量合适的优质项目。认真研究珠三角、汕潮揭等地区的产业发展动向、产业转移规律,围绕电力、陶瓷、农业和旅游等产业,开展链式招商、以商引商,争取引进上下游关联配套项目。进一步拓展招商网络,选聘招商顾问,开展中介招商。落实各级招商责任,设立产业扶持基金,完善外出乡贤信息库,争取更多乡贤回乡共襄发展。完善发展总部经济政策,争取新落户总部经济项目2个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