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风光
大东坪山梯田旅游区(AAA)
来源:旅游局  时间:2013-12-04 10:17: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坪山梯田旅游区位于梅州市大埔县大东镇坪山村,地处闽粤两省四县交界处,是集“观梯田风景、饮神奇泉水、瞻将军故居、游特色民居”于一体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坪山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资源丰富,文物古迹众多,自然生态优美,因其有始建于元末的形态原始、线条优美的千亩梯田而享有“广东元阳”的美誉。坪山村是开国少将杨辉图的故乡,村内有建于清康熙年间并保留至今的“石洞清泉”古井,凹流三峙,宝善楼、储贤堂、世业堂围龙屋等古遗址、古民居、古建筑10余座。2011年,坪山村被评为“广东省古村落”。同时,坪山梯田被评为广东省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省级摄影家采风创作基地。

   坪山梯田始建于元末期,完工于清初,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共有梯田1200多亩,其中主体梯田750多亩,梯田坡度为25-65度,从山脚连到山顶,从此山连到彼山,延绵不断。坪山梯田形态原始,阡陌纵横,线条流畅,一千多亩水田均从3公里外的水库引渠灌溉。坪山梯田一年四季景观各异。每年2—3月,是坪山梯田油菜花的盛开期。届时,齐刷刷、金灿灿、黄嫩嫩的油菜花像展开的巨大的鹅黄色绒毯,从这山铺到那山,春风吹过,金浪滚滚,花香醉人。4—6月,水满田畴,千万块形状不一的梯田如同千万面镜子,错落有致地镶嵌在翠绿群山的环抱中,古朴的村落炊烟袅袅,勤劳的村民在田间或把犁、或荷锄、或插秧,形成 “天人合一”的梯田美景。7­­—9月,水稻生长的季节,绿锦层叠,一片望不到边的绿。深邃的山林,盎然的田野,静谧的村庄,安详的村民,形成怡然自得的梯田美景。10月,稻穗成熟之际,金黄的稻田,沉甸甸的稻穗在风中摇曳,形成充满希望的梯田美景。山村打破平日的宁静,忙忙碌碌的农民割稻子、挑禾篮、打谷子、晒谷子,形成一派沸腾的、喜气洋洋的丰收景象。
 
 
    坪山梯田旅游区欢迎您前来品味客家文化,领略客家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