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风光
大埔县富大陶瓷工业旅游区(AAA)
来源:大埔县旅游局  时间:2013-12-04 10:27: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大埔县富大陶瓷工业旅游区,是梅州市首家和唯一的省科技旅游示范基地。集原料加工、产品成形、釉下彩绘、产品烧成的专业生产日用、工艺陶瓷系列产品的港资合资企业,创办于1992年3月。地处在交通便利、位置优越的大埔县高陂陶瓷工业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占地面积29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资产总额1141万元。拥有中、高档日用、工艺陶瓷生产线6条,员工260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55人(中高级职称人员5人,初级职称人员50人)。公司生产设备先进,生产工艺精良,技术力量雄厚,自主创新能力强,产品质量上乘,拥有国家授权专利二项。通过了“ISO9001-2000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出口产品质量许可认证”和“输美日用陶瓷生产厂认证”。主要产品有中、高档日用陶瓷、美术工艺瓷,仿古青花瓷等800多个花色品种,产品出口销往欧美和东南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公司自主研发的轻质瓷、骨瓷和象牙瓷填补了梅州陶瓷的空白,《3头茶具》、《11头日式餐具》荣获广东省第四届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大赛“金奖”。

 

 
    2004年,公司结合我县发展的工业旅游的实际,充分利用公司现代陶瓷生产工艺和凭借高陂得天独厚的人文、地理条件,浓厚的陶瓷历史文化,开展了陶瓷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开发出一条集参观、参与、购物为一体的旅游线路,开创了大埔陶瓷工业旅游的先河。公司先后获得“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梅州市模范纳税户”、“大埔县纳税大户”、“大埔县先进民营企业”、“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及省市县其它多项荣誉称号,是梅州市日用陶瓷产业的“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