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风光
百侯名镇旅游区(AAA)
来源:大埔县旅游局  时间:2013-12-09 09:14: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百侯名镇旅游区位于梅州市首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百侯镇侯南、侯北村,占地约3平方公里,是以古镇保存完好的客家古建筑为依托,展示文风鼎盛的千年客家小镇生生不息的生活画卷。景区分为“百侯印象”、“耕读世家”、“古巷风韵”、“虚市旧梦”、“侯北人家”等五个主题片区,是一个集古镇观光、历史探寻、文化休闲、科教娱乐、民俗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客家古镇文化旅游区。该景区内保存完好的明清时期古民居建筑80多座,有中西合璧的肇庆堂、海源楼;有九厅十八井的客家府第式建筑通议大夫第;有悠悠风情与别致风味的三十六巷。游客可徒步沿着乡间小道游玩,观赏田园风光,观看百侯鲤鱼灯舞和五鬼弄金狮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可以去百侯中学陶行知纪念馆体验“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生活教育理念,可以在百侯老街,品尝百侯美味的薄饼、忆子粄、笋粄、老鼠粄和五香牛肉干等美味小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