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风光
广东瑞山生态旅游度假村
来源:大埔县旅游局  时间:2013-12-09 09:19: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广东瑞山生态旅游度假村地处大埔县洲瑞镇嶂岸村,距梅城、县城均约50公里40分钟车程,占地面积3.1万亩,计划总投资13亿元,系由广东瑞山高新农业生态园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瑞山生态旅游度假村群山连绵,青翠欲滴,云雾缭绕,彩霞飘逸,山花烂漫,层林尽染,彰显一派灵山秀水之风水福地。主峰海拔892米,周边山体属原始次森林,生态环境保护得非常好,奇花异木繁多,空气富含负离子,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景区有哺乳类动物10余种,两栖类和爬行类动物50多种,鸟种100余种,主要有野猪、黄鼠狼、蟒蛇、松鼠、穿山甲等。这里还是蝴蝶王国,分布着60多种色彩缤纷的蝴蝶。辖区内奇石众多,形似“中国地图”、“千年神龟”、“金元宝” 、“石棺”…,还有“千书石”、“官印石”、“一言九鼎”、“双龙出海”、“雄狮起舞”…,更有神奇叠石“江山多娇”如诗如画,让人暇思万千。山中有两间石屋,夹在奇峰耸立、山峦重叠、地势险要的大山之中,一间可容20余人,一间可容80人,此处石屋曾是中共闽粤赣边纵队刘永生司令员作战练兵场所,是重要的革命根据地、红色苏区的发源地之一。

    山涧流水潺潺,瀑布叠飞,山塘月色,清澈透明,瑞山瀑布极为壮观,水资源相当丰富,山上集水量可满足山下3个电站500KW的发电用水。瑞山的水是山中一宝,是少有的天然弱碱水质,对人体饮食消化具有良好的辅助作用。曾有患糖尿病的当地村民从城市转在瑞山居住8个多月,糖尿病竟然完全消除;有几位瑞山员工鼻窦炎非常严重,在瑞山工作了一段时间后,鼻窦炎消失了;瑞山水的神化故事不计其数,在当地村民中广为流传。
瑞山生态旅游度假村开发项目将体现“原生态、慢休闲、享养生、乐体验”的旅游开发理念,集养身—养心—养神于一体的养生体系,形成饮食、居住、文化、生态、医疗美、运动六大养生品牌,力求打造华南地区乃至全国最具生态性、最具特色和最具体验性的5A级旅游度假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