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瞻裕生态园:全力加快生态园建设步伐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 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10-17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瞻裕生态园是我县一个集生态、休闲、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园。经过四年的全力打造和发展,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对当地的农业发展和全域旅游起到了重要作用。
  瞻裕生态园位于光德镇上澄村,项目于2015年动工建设,主要突出“一年四季有花有果”的主题,以旅游观光、采摘体验、休闲度假等为主要功能。项目计划投入资金5100万元,开发3100亩山林,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至2020年建成集生态、休闲、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园,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2017年底,瞻裕生态园项目累计投入开发建设资金2960万元,园区道路和固定资产达2170万元,种植蜜柚、鹰嘴桃等果树900亩;完成园区综合接待中心、餐饮服务中心、商务酒店主体工程等建设;实现餐饮、娱乐等功能面向游客开放营业,初步形成了集餐饮、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园。
  2018年1-4月,瞻裕生态园项目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20万元,主要推进商务酒店内部装修工作;完成200KV电力工程施工及低压电缆工程验收,推进精准扶贫产业帮扶项目——光伏遮阳项目建设;完成园内综合接待中心后花园场地绿化、园内广场场地平整、园区排洪排水工程等基础设施;清理果园杂草,种植百香果、火龙果、西瓜共190多亩;筹划部署网络销售平台搭建工作。
  【同期声——采访瞻裕生态园项目建设总指挥 黄汉琴:我们瞻裕生态园为了更好地提升生态园的服务,凸显项目的特色,推动精致高效农业与休闲观光旅游业相结合,我们公司特别聘请相关专家进行专业的规划设计,并且与省市农科院所进行技术合作,和中国三农进行战略合作,全面实施生物有机肥料,打造有机产品,实施精细化的管理,融入创新创意,注重品质提升,坚持以质量和特色取胜,打造成为多功能的农业休闲观光度假综合园区。】
  瞻裕生态园的发展不仅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也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生态园为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机会,解决了当地部分劳动力问题,带动了更多的农户参与产业发展,促进了农户创利增收。
  【同期声——采访瞻裕生态园项目建设总指挥 黄汉琴:我们生态园项目我们公司也在扶贫工作上花了很大的心思,像我们现在正在劳动的工人有一个就是我们第一批澄坑村的贫困户,也通过其它的方式,像光伏发电这一块,专门给扶贫户一个很好的利益帮带,接下来我们会跟扶贫的一个对接,就是在产业上进行对接,实行产业帮扶扶贫户。】
  【同期声——采访光德镇常务副镇长 陈传祺:瞻裕生态园可以作为辐射带动的示范点,带动周边君子岽生态茶园、大唐小镇生态园等第一批的生态农业和规划中的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很好的推动我镇农业和旅游业发展。通过示范带动贫困户,让农户参与到种养项目,解决劳动力等问题,目前瞻裕生态园也为我镇扶贫光伏项目设点,促进了农户创利增收,形成企业帮扶的长效机制。】
  接下来,瞻裕生态园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凸显项目特色,打造成为多功能的农业休闲观光度假综合园区,为我县农业发展和全域旅游添砖添瓦。
  【同期声——采访光德镇常务副镇长 陈传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光徳镇政府作为属地政府,将全力服务好瞻裕生态园项目。主要是落实专人负责,做好与上级部门沟通,全程跟进项目进展,及时汇报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形成县领导挂点指导、镇党委政府牵头抓、村委协调、建设单位组织实施的良好格局,保障项目全力推进。】
   【同期声——采访梅州瞻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营:目前四年的累积投资资金达到三千三百多万左右了,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打造亮化工程以及灯光、整个广场和酒店的装饰跟钓鱼台、道路设施,今年年底之前把一些亮化工程做出来以及观光道路。我们瞻裕下一步发展要推动农业经济,更要带动产业扶贫;我们要发展商业效益,更要有内容创新;发展要服务于民生,更要尊重自然生态。我们瞻裕公司立足农业,更要跳出农业,突破发展农村经济的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