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我县举行2019年坪山梯田油菜花旅游节暨百家旅行社采风踩线活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3-04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2日上午,由大埔县委宣传部、大埔县旅游局、大东镇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大埔县观音山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康养福地•常来长寿——大埔县2019年坪山梯田油菜花旅游节暨百家旅行社采风踩线活动在大东镇坪山梯田举行。
  原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张梓明,马来西亚著名爱国侨领萧畹香公之子、著名企业家、实业家萧光华,广东生态工程学院廖金铃院长,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小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平,副县长罗春达及汕头市、潮州市、龙岩市、漳州市部分县区旅游局领导和旅行社负责人,广州市、深圳市等珠三角地区旅行社负责人等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随着大东锣鼓队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福建马石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永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平、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小华分别作了讲话。陈伟平指出,近年来,大埔县委、县政府以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突出人文引领,推动绿色发展,把文化旅游产业提升为全县主导产业之一,做好“红色、绿色、古色”三篇文章,积极实施以“走出去,引进来”为主要内容的大开放战略,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打造“梅州康养文旅融合之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县。希望市旅游部门和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大埔旅游工作,关注大埔经济社会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全县党员干部切实按照市委陈敏书记莅埔调研时关于“加紧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县”的指示和要求,落实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美丽大埔,实现富民兴村,着力打造独具魅力的全域旅游,为建设“世界客都•长寿梅州”出力增彩。
  活动现场举行了旅游项目投资和资源开发互惠合作签约仪式。大埔县汉剧传承中心、汉剧协会为领导嘉宾们献上了丰富多彩的广东汉乐等“非物质文化”表演。来自潮汕地区的知名画家老师现场作画并举行捐赠仪式。张梓明、萧光华、廖金铃、陈小华、陈伟平、罗春达、赖永兴等领导嘉宾还共同启动了“随手拍拍乐”活动。
  【记者宋诗尧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又到了油菜花盛开的时节。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大埔县坪山梯田的油菜花旅游节已经成为宣传推介大埔的一张金灿灿的名片。今天这场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相当丰富,将大埔优美的生态旅游康养资源和丰富的文旅旅游产品有机融合。今天在此举行2019年坪山梯田油菜花旅游节暨百家旅行社采风踩线活动,随着活动的开展,这里的油菜花将进入到最佳的观赏期,喜欢赏花的朋友来这里一起感受一下春天的暖意吧。】
  上千亩层层叠叠的梯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纱缎,美丽的油菜花随风摇曳,成群的蜜蜂在花海中穿梭,勾勒出一幅壮美的春回大地图。此次活动吸引了2000多名来自不同地区的游客。明媚的阳光下,游客们在一片片金色的梯田里流连忘返。据悉,每年的3月份是大东坪山梯田油菜花的最佳观赏期。近年来,大埔县坚持举行油菜花旅游节,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油菜花也成为大埔旅游的一块金招牌。
  【同期声——采访潮州游客:来到这边感觉环境很清新,整体的卫生也处理的很好。这个其实就是我们旅游者的心声,大家都追求原生态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