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埔 > 大埔旅游 > 旅游信息
“森呼吸”又添好去处 瑞山入选省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4-22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省林业局公布了首批10处广东省森林康养基地(试点),我县瑞山生态旅游文化度假村成功入选。市民们又多了一个“森呼吸”的好去处。
  瑞山生态旅游文化度假村位于洲瑞镇,这里群山连绵,青翠欲滴,云雾缭绕,层林尽染。
  【同期声——瑞山生态旅游文化度假村负责人 蔡俊发:做准备,从来没准备过,瑞山的山水石头,还有特别好的负氧离子。得天独厚的地方才有这样的(荣誉)。】   
  对于刚刚获得的荣誉,蔡俊发告诉记者,他第一次来瑞山就被这里发展森林康养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吸引,于是突发奇想开发建设以生态养生休闲为主的度假村。
  瑞山原是洲瑞林场的所属林地,地处富硒土壤带,周边山体属原始次森林,景区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常年湿度超70%,空气含负离子、氧分高、0污染,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根据联合国卫生组织的标准,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10000个时已达养生标准,瑞山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2万5千个以上,已经具有医疗保健的功效。PM10、PM2.5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一级标准,这里是世界客都稀有的天然休闲氧吧。
  走进瑞山的深处,惊险与神秘的感觉会油然而生,左右看只见两山对峙,高山峡谷上下看,又见悬崖壁立,飞瀑直下,有惊无险...景区内溪谷、原始山林、瀑布、温泉等多类水资源丰富,目前已勘测出温泉、富硒水等稀缺性自然资源。瑞山的温泉经检测是可饮用、不含硫的富硒温泉。瑞山看不见的负氧离子,看的见的青山、碧水,一直吸引着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同期声——台湾游客:特别带了空罐罐提水回去喝,来来来罐子来证明,罐子在这,打算装回去因为养生嘛。】
  蔡俊发告诉记者,瑞山的山泉是少有的天然弱碱水质,未来两年将高起点建设高标准规划整个瑞山,开发与保护并重,以生态度假、休闲康养为核心,红色旅游、农业旅游为补充,在水上做文章,预计4月底将推出瑞山山泉矿泉水,年底前把温泉开发建设完成,把瑞山的天然资源跟更多人分享,把健康带回家。
  【同期声——瑞山生态旅游文化度假村负责人 蔡俊发:在这个月(4月)底之前把瑞山山泉展现在世人面前,让大家共同分享瑞山山泉,五一的时候会买门票送水,送水买门票,让大家来到瑞山,感受瑞山的山水,感受(品尝)瑞山的美食,感受(呼吸)瑞山的负氧离子,要让尊贵的客人高高兴兴的来,带着健康回家。】
  蔡俊发说,他想做一个“魔术师”,把瑞山的美呈现给全中国,东南亚乃至全世界,将瑞山建设成为顶级的养生天堂,成为梅州市乃至全国最重要的森林康养旅游形象品牌。
  据了解,森林康养是以森林资源为依托,通过对森林进行开发,融入旅游休闲、度假娱乐、运动养生等健康服务新理念,形成多种业态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回归自然、亲近自然成为了大家心中的共同诉求,而打造森林康养基地成为了满足这种向往和诉求的突破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