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通 知
2013年大埔县十件民生实事预选项目(征求意见稿)
来源:|4  时间:2012-11-28 11:55: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各镇人民政府,丰溪林场,县直和省、市驻埔各单位:

    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意见,为规划好2013年我县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现将《2013年大埔县十件民生实事预选项目(征求意见稿)》发给你们。请各镇(场)、各单位从事关民生、事关长远发展、事关增强发展后劲、事关提高百姓幸福指数的高度,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迅速组织班子成员和主要业务骨干认真研究讨论,直接在稿本上提出修改意见并遴选出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在序号上打“√”),如有其他更好建议请另附文稿说明,经主要领导审核签名和加盖公章后,于2012年12月5日下午下班前以书面(另附文稿的同时发送电子文档)形式报县政府调研室。
 
 
大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年11月27日
 
 


附件:2013年大埔县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2013年大埔县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1着力推进农田水利工程建设。

    筹集1819万元,推进高陂镇、光德镇、桃源镇及洲瑞镇4个镇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筹集509万元,着力抓好茶阳太宁、百侯侯北小型灌区节水改造建设,做好湖寮莒村灌区、大东坪山灌区前期工作;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规划建设规模30199亩,涉及西河、茶阳、青溪、百侯等4个镇35个村。

    2、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

    由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出资,为全体参保人向商业保险机构购买大病保险,参保人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后,如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累计超过规定的额度,将再享受大病保险待遇,医疗费用进行大病保险报销,进一步减轻城乡居民医疗费用负担特别是患重大疾病的医疗费用负担。

    3、着力解决城乡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问题。

    规划建设4000平方米、80套公共租赁住房,实施好全县1500户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建设。

    4推进300人以上自然村公路硬底化建设。

    完成300人以上自然村公路60公里的建设任务,项目覆盖全县各镇场。

    5、完成环二路东向出口工程建设。

    环二路东向出口工程包括城东片、华景路、新梅路等市政建设工程,该工程需改造路段全长约1.4公里,控制宽24米,其中车行道15米,人行道各边4.5米。项目除主路面、人行道外,还有下水道、路灯、路树、消防水管制安等配套设施。整段路面的改造造价约1500万元。

    6、规划建设县城和中心镇等垃圾填埋场。

    计划向省住建厅争取治污保洁专项资金300万元,主要是用于县城垃圾无害化填埋场二期工程和县城璜腾坑到垃圾填埋场道路改造提升,购买垃圾运输车辆,新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相关配套工程。推进高陂、茶阳、枫朗、大麻等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建设,辐射带动全县各镇。

    7、规划建设大埔县第二实验幼儿园。

    该幼儿园位于县城东部,即黎加坪青少年宫,按照广东省规范幼儿园标准进行建设,可设15-18个标准教学班,容纳500名以上的幼儿生,工程建设预算需投入资金约900万元。校园分为教学区和运动区,教学区规划兴建建筑物2栋,分别是教学楼和综合楼,楼高3层,采用连体式结构,规划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运动区规划兴建1个游泳池和1条塑胶跑道。

    8、实施就业惠民工程。

    确保全县当年有培训意愿的新成长劳动力100%参加培训,有转移就业意愿的新成长劳动力100%转移就业;城镇新增就业2700人;组织技能人才职业技能提升培训300人。

    9规划建设妇幼保健院二期工程。

    主要是建设框架结构儿科业务用房一幢,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内设儿童听力筛查、儿童代谢性疾病筛查、儿童视力保健、儿童口腔保健、儿童常见诊疗等,总投资1500万元,预计2013年底前完成。

    10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新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总投资906.2万元,解决2.2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