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格子
留言日期:
2020-01-25
主题:
新型冠状病毒
内容:
已经看到一些微信公众号发的政府通知和新闻,要求取消大型文体活动,关闭娱乐场所,但很多乡镇还是没有重视,特别是村里,很多人都不了解,不关注,也没有意识到病毒感染的危害性,甚至不知道病毒是怎样传播的,走亲戚拜年、聚集玩乐非常普遍,也没有人意识到需要戴口罩,需要注意卫生,湖寮街上就没有几个戴口罩的。大埔有很多外出务工人员,近年外来务工人员也在增加,医疗条件又比较一般,而这个病毒来势汹汹,能不能让各乡镇,乡村干部加强组织,加大宣传,落实到户,起码要让大家知道有这回事,清楚这回事,提高警戒心,积极应对,一级响应应该下到群众,下到基层才有用呀,感谢过年仍在值班的你们❤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1-25
答复时间:
2020-01-26
答复单位:
梅州市大埔县卫生健康局
答复内容:

你好,我县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一是及时成立了全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工作专班。动员县、镇、村三级政府迅速行动,制订《大埔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试行)》,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通过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出《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同时到村到户派发宣传资料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疫情和防治工作进展。三是于1月24日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四是派出四个督导组分赴各地进行落实防控工作督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