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心婷
留言日期:
2020-01-31
主题:
疫情防控
内容:
当前全国疫情牵动人心,从梅州日报新闻得知高陂镇桃花村已经有一例确诊的病例,但是据我所知该村的村民防范意识比较淡薄,没有自觉自我隔离,都觉得不是自己身边的人,对自己没影响,到处串亲戚,我有不少亲戚,还有亲戚的亲戚就是这样,据所知很多村民是从深圳广州东莞等地外出回家过年的,还没等到国家建议的返工时间,就陆陆续续离开回城,这样会不会造成后续的影响呢?村里也没有特别的防疫监督,随人员自由活动,恳请领导重视此类情况,谢谢,祝领导新年快乐,工作顺利,相信在领导的带领下,我们能够顺利渡过艰难时期。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1-31
答复时间:
2020-02-06
答复单位:
梅州市大埔县高陂镇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心婷网民:

   首先感谢您对高陂镇疫情防控情况的关注。高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贯彻县一级应急响应工作要求。

一是及时成立了高陂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工作专班,深入村(社区)一线,严格落实网格化排查、监测、隔离、消杀等防控措施。

二是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到村入户张贴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画、悬挂防控疫情横幅、标语,发放《防控告知书》《致公民一封信》和《市民健康卫生指引》。全镇户外大屏幕全天候播放防控宣传视频,广泛宣传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每天通过“村村响”广播不间断播放宣传广播,宣传摩托和巡逻车到村入户开展宣传。致力于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积极发动群众参与联防联控,形成群防群治工作态势。

三是实行重点区域场所监测,辖区内所有的商业机构未经审批不得营业。已审批同意的营业场所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消毒,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

四是取消所有宗教活动、集聚性活动,红白事必须从简,并报村(社区)备案,村(社区)干部全程参与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陂镇将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积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陂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6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