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陶瓷企业首次参与国家标准制修订 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
来源: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0  时间:2019-07-18 14:33: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年来,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围绕陶瓷工业这一传统产业优势,在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大背景下,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鼓励和支持企业积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制(修)订,争取标准话语权,提升市场竞争力。目前,大埔县怡丰园实业有限公司参与全国日用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两项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并顺利完成会审报批,是我县首个参与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的陶瓷企业。
  据悉,大埔县怡丰园实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开始参与GB/T 3296《日用瓷器透光度测定方法》和GB/T 4737《日用陶器渗透性测定方法》两项国家标准的修订工作。这一技术性的国家标准项目修订工作,在GB/T3296方面:增加了标准适用范围、术语和定义、分类、原理、结果表示以及试验报告,修改了测试仪器、试样要求、测试方法。在GB/T 4737方面:增加了规范性引用文件和设备与用具,修改了试样制备、试验步骤、结果表示以及试验报告。两项国家标准的修订,提高了陶瓷产品测定的适用性和行业技术水平。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激励政策,同时为申报立项企业提供全面的帮扶指导,推动企业质量技术创新,以质量提升推动品牌建设。截至目前,我县共有广东宝丰陶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大埔县西岩茶叶集团有限公司2家企业分别参与了DB44/932-2011《日用陶瓷燃气辊道窑单位产品能耗限额》和DB44/1961-2017《地理标志产品 西岩乌龙茶》的广东省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