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埔县卫健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县卫健局  时间:2019-07-25 09:26: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引导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激励和动员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苏区革命精神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的卫生健康事业中。2019年7月19日至21日,大埔县卫健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党校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革命圣地——福建长汀瞿秋白烈士纪念碑、杨成武纪念馆、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苏区时期党中央驻地、中华苏维埃临时政府诞生地、红军长征出发渡口、才溪乡调查旧址群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长汀的风景大都秀美,但是红色的印记依旧鲜明。我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瞿秋白同志的崇敬之情,参观了瞿秋白烈士纪念馆。他的人格,他的坚定,他的道德,他的文章,他的聪慧,他的期望,将永世永存!瞿秋白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体现了一个人的生命价值。



  在革命战争年代,杨成武将军指挥或参与指挥了许多著名的战役战斗,多次创造革命战争史上的奇迹,为创建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和部队指战员所热爱和崇敬的开国将领。





  在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苏区时期党中央驻地、中华苏维埃临时政府诞生地内小桥流水哗哗、参天古木成荫、红色歌曲回荡、清风如雨拂面,古木、古屋,见证了一个时代,党员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述历史知识,缅怀革命先烈,培养我们的爱国情怀。



  在沙洲坝列宁小学教室里现场教学《红井往事》,授课老师声情并茂地向学员们讲授了毛泽东发现当地群众缺水喝的困境,带领红军战士寻找水源,亲自为当地群众挖水井的故事。


 


(局领导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敬献花篮)

  倾听历史的回响,追寻红色的记忆,85年前,中央红军从这里出发,踏上漫漫征途,这是长征给予世界惊人的启迪,当年红军靠理想信念和革命意志创造了人间奇迹,今天,我们依然要靠理想和信念意志战胜各种风险 挑战。面对党旗,面对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党员们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郑重举起右拳,齐声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用激昂的声音、响亮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庄严宣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红军桥,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珍贵的资料图片,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追忆峥嵘岁月,追寻红军长征英雄的足迹,接受红色教育。
 



  在福建上杭县才溪村学习时,党员们认真听讲解员介绍毛泽东三进才溪乡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认识了《才溪乡调查》的宝贵价值。


《光荣亭前忆光荣》
 
  这次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我们不仅瞻仰了革命圣地,了解了一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还让党员同志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我党从创立到成长过程中的艰辛历程,同时对我党每一次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不断发扬和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工作务实、作风扎实,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我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