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0  时间:2019-09-18 17:41: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17日下午,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锦坤作动员讲话,县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罗启煊副组长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杰华主持会议,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刘锦坤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成效。
  刘锦坤强调,要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科学内涵和有机联系,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做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三是要将主题教育与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重点措施,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对表,检视自身差距,找实存在问题,认真逐条梳理,提出针对性举措落实整改,全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上新台阶,展现市场监管干部队伍新形象。


  刘锦坤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市场监管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抓好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要层层靠实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加强指导督促,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组织实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要加强统筹推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原则,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有效提高市场监管局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能力。
  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关键少数”的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解决自身问题,带头立足岗位做贡献。
  四要注重宣传引导。积极宣传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教育和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形成思想共识,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总结经验做法,为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随后,罗启煊副组长就市场监管局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指导和要求,并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在牢牢把握根本任务上抓落实、求实效,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在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上抓落实、求实效,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三是要在努力达到“五句话”的目标上抓落实、求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在推进“四个重点”措施上抓落实、求实效,“学”“做”结合,“查”“改”结合,确保主题教育抓紧抓好。五是要在力戒形式主义上抓落实、求实效,坚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