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埔县流浪乞讨人员隔离健康观察区建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县民政局  时间:2020-02-17 20:11: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接《梅州市民政局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及对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我县民政部门迅速抓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经县民政局局长刘剑涛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研究,决定在我县民康医院专门设立流浪乞讨人员隔离健康观察区。经2天时间建设,该隔离健康观察区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悉,建成后的流浪乞讨人员隔离健康观察区将对外来流浪乞讨人员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期间安排一名医护工作人员负责流浪乞讨隔离人员的饮食、体温测量等事宜,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有关部门处置。截止2月17日,已有1名流浪乞讨人员在该区进行隔离观察,暂未发现异常。

  流浪乞讨人员隔离健康观察区应急处置程序:

  1、封锁场地。立即封锁健康隔离观察区,停止流浪人员与外界往来,等待卫生部门和民政局的处理意见。

  2、疫点消毒。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隔离区进行彻底消毒,消毒结束后进行通风换气。

  3、疫情调查。大埔县救助服务站将密切配合疾控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传染病人到过的场所、接触过的人员进行随访,并采取必要的隔离观察措施。


  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隔离观察区建成情况


IMG_5294.jpg


IMG_5299.jpg


  医生在检查入住人员情况


IMG_53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