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大埔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6-30 09:37: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jpg  


  为切实提高辖区电梯安全监管水平,降低电梯安全事故发生率,6月29日,大埔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联合大埔县中医医院开展的“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中医医院举行。此次演练由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刘锦坤主持,分管副县长饶凌云同志作动员讲话。虎山中学、实验小学、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和电梯维保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近60人全程观摩。


2.jpg


  演练模拟县中医医院大楼的其中一部乘客电梯在运行至2楼与1楼之间时发生故障,停止运行,被困轿厢内乘客,第一时间通过轿厢内紧急呼救装置求救,值班人员接到报警信号后,立即通知驻点在县中医医院的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工作人员并安抚被困人员情绪。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稳定被困人员情绪,同时按照救援步骤进行施救。救援历时15分钟,顺利解救出被困人员。整个过程程序规范、行动迅速、紧张有序,让参与观摩的在场人员充分认识到熟悉掌握电梯应急救援流程的重要性。


3.jpg


  饶凌云副县长强调,各部门要通过此次演练,明确自己的职责分工,进一步提升自身救援水平,同时加强防范,有效控制和及时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