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党史室】县委党史室到板坑山田村了解和核实革命史实
来源:县委党史室  时间:2020-08-20 10:22: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8月17日上午,县委党史室主任张建新一行在湖寮镇河腰村干部的带领下,到板坑山田自然村了解和核实当地群众支援三河坝战役等革命史实。

  据当地群众讲述,1927年10月,朱德等率领的“八一”起义军在三河坝与国民党钱大钧部激战三昼夜,完成掩护主力南下潮汕的阻击任务后,撤出三河坝战场,其中起义军一部从三河余里经过板坑村向湖寮、百侯方向撤退。当时,当地群众还曾为起义军作向导。

  通过实地考察和走访当地群众后,张建新主任一行认为“八一”起义军一部在三河坝战役期间曾经过板坑村,当地群众在革命战争年代也曾经支援过革命活动等符合史实,希望当地镇村干部继续挖掘这段历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微信图片_202008201011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