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通过终期验收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14 14:50: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jpg


  9月10日,广东省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终期验收在梅州市大埔县湖寮镇长新村举行。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梅州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专业权威机构的专家对大埔县兴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的广东省蜜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进行了终期评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标准化处二级调研员李建华、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启祥和省市县标准化工作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验收工作。

  广东省蜜柚标准化示范区于2018年通过立项审批,建设期为两年。两年来,项目承担单位坚持用标准化的理念来引导和规范整个蜜柚行业生产过程,引导农民能够自觉按照标准进行生产,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提高大埔蜜柚的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全面推动整个蜜柚行业产业化水平。

  专家组听取了示范区承担单位的工作汇报,查阅了资料,考察了现场,经过充分讨论和质询认为:该示范区一是能按照项目任务书的目标任务要求建设,组织机构健全,管理规范;二是制定了《蜜柚栽培技术规范》、《蜜柚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规程》、《蜜柚果实质量》等企业标准,构建了蜜柚种植标准化全过程相关的标准体系;三是项目示范推广效果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终期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