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18 18:26: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jpg 

  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教育和管理,9月17日,县市场监管局在西河镇中心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向师生们宣讲问题食品的风险隐患,引导树立健康的消费理念。


2.jpg

  本次活动针对深受学生们喜爱的辣条,“五毛食品”等零食,以图片展示、列举事例的科普方式,引导同学们从产品外观、食品标签等方面进行识别,使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更直观了解到什么样的食品是健康合格的食品、如何远离垃圾食品,同时提醒小朋友们一定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自觉远离“五毛食品”,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4.jpg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热情,巩固食品安全小常识,工作人员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的解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并将宣教范围扩大到电梯安全和野生动物保护问题,引导师生文明乘坐电梯,拒绝野味,树立正确的饮食观。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学生赠送了图文并茂的彩色食品安全宣传手册。


3.jpg

  通过本次培训让老师和学生对学校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了解,也在食品安全方面有了更可靠的,具有操作性和指导性的依据,进一步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有效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及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