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委党史室】县委党史室到三河镇搜集三河坝战役史料
来源:县委党史室  时间:2020-10-19 10:58: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深入研究三河坝战役的历史贡献,挖掘三河镇汇东人民支援起义军的史实, 9月14日,梅州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编办原主任朱立,大埔县委党史室主任张建新等一行,到三河镇汇东村搜集相关史料。

  县委党史室一行首先来到汇东村村委会议室,与当地村干部和群众进行座谈,了解三河坝战役期间汇东村人民支援起义军的情况。随后,在当地镇村干部的陪同下,察看了三河坝战役指挥部旧址、军需处旧址、“朱德买鸡”故事发生地等,并走访了部分知情群众。

  据了解,1927年10月,朱德率“八一”南昌起义部队3000余人与两万多名敌军在三河坝展开激战,阻击敌人,保存了起义军的有生力量,播撒了革命火种,在建军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三河坝战役期间,大埔农军与起义军并肩作战,大埔革命群众大力支援起义军,留下了许许多多感人的红色故事。

  通过实地察看和座谈走访,县委党史室一行了解了汇东村在三河坝战役期间的历史,表示会继续挖掘大埔以及三河汇东人民支援三河坝战役鲜为人知的史实。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