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安委办】大埔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安全出行•守护生命”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县安委办  时间:2020-10-30 18:09: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期,大埔县城侨中路口出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到黄昏放学时候,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准时出现在斑马线上指挥交通。

  侨中路口是全县城区“有名”的交通隐患路段,位于城市郊区,是大埔沟通潮汕地区的交通要道,又是拥有2000名学生的华侨中学师生上学、放学的必经之道,同时又有一座正在新建的大型商住楼建设工地。每当放学时段,此路段更是拥挤不堪,险象环生!


1.jpg

  大埔县应急管理局守护平安志愿服务队了解到这种情况,主动联合县交警铁骑队,利用下午放学时段,在侨中路与环城大道的三叉路口开展为期多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jpg

  “同学,请走斑马线!”“同学,请慢点走!”每到黄昏放学时候,志愿者们便早早就位,每两人一组分布到各条斑马线边,对行人和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宣讲,有序指挥交通,引导簇拥在斑马线一端的同学快速通过马路。

3.jpg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派发宣传单,做临时交通指挥员的方式,大力宣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倡导人们文明出行、有序出行,让“平安出行就是守护生命”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大埔县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