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县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1-11 16:11: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加强对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统一领导,及时分析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全面做好我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公众对食品药品的安全感、满意度。2020年11月10日下午,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大埔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县长饶凌云同志主持,县政府党组成员邓玉伦,县金融办主任张海琳,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刘锦坤,各镇(场)分管领导,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场)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约60人参加了会议。


360截图20201111160606218.jpg


  会上由县食安办副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梁耀华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共梅州市委办公室 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刘锦坤同志汇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对第四季度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工商务局、县公安局、县疾控中心围绕2020年食品安全考核工作作经验交流。


360截图20201111160632649.jpg


  会议最后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通过情景构建、任务设定和角色扮演,模拟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及其部分组成单位,针对食物中毒事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训练和提高了我县各级应急管理人员在压力环境下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全面提升突发食品事件的应急响应水平。凌云同志要求,“平时多练兵,急时少受损”,大家要通过此次桌面演练,认真总结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方平安。

  凌云同志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清楚认识当前工作的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好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夯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责任,为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我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