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我县启动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来源: 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4-06 11:34: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协助认证办法的通知》要求,我县从4月1日起开展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据悉,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范围为:2016年12月31日前在我市各级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领取基本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认证时间从4月1日起至6月20日,认证办法具体如下:
  (一)在梅州市内居住的,持本人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原件到居住地社保局或指定的邮政储蓄银行网点进行认证。确因残疾、疾病等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前往办理协助认证手续的,可委托亲属到居住地社保局进行认证(携带本人及委托人的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本人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二)在省内市外居住的,持本人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原件,到居住地社会保险机构就近办理异地协助认证手续。如需办理联系信息变更,可一并办理。
  (三)在省外居住的,可在梅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网站下载《离退休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表(个人)》,到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协助认证后,寄回参保地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