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房管局:县房管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县房管局  时间:2017-11-14 10:45: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按照县委有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件要求,我局先后召开了支委会和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并要求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会上,胡锦坤局长与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共大埔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埔发〔2017〕12号)等文件。
  胡锦坤局长根据中央、省、市、县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埔发〔2017〕12号文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对县房管局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三是要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房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重点要突出“四个方面”: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四种意识。二是切实推动改革发展,促进工作落实。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人民对美好居住的向往”为追求,重点围绕市场监管、优质服务、民生保障三个方面来做文章、下功夫。市场监管方面: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积极探索租售并举等住房保障新举措,继续加大对二手房以及保障性等政策性住房的交易活动进行监管,不断稳定房地产市场。优质服务方面:要以开展“党员示范岗”、“文明窗口”、“服务之星”为契机,以群众满意为标杆,进一步树立为民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全面提升涉房服务水平,做好“服务人民”这篇大文章。民生保障方面:严格依照《大埔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努力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难问题。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认真抓好五虎山庄公共租赁住房入住配套设施完善和分配工作;二是大力推行公共租赁住房由实物分配向货币化补贴进行转化,力争经过五年的努力,使大埔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0%以上的目标;三是加强已售经济适用住房的上市交易监管,确保政策性住房合理合规使用,发挥好社会民生效益。三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精神抖擞、精明能干、精诚团结的房管队伍。四是进一步加强城北、虎山、龙山三大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做好单位自身环境卫生美化亮化及门前卫生“三包”工作,切实推动大埔创建国家卫生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