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创卫生城市 建文明家园】
田家炳实验幼儿园用爱教育幼儿、促巩文创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4-09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田家炳实验幼儿园是一所幼儿教育机构,该园在巩文创卫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从幼儿的思想道德建设抓起,用爱教育幼儿,促巩文创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走进田家炳实验幼儿园,一张张天真烂漫纯真的笑脸映入眼帘。小朋友们端坐在教室,跟着老师的节奏拍着手,唱着歌。
  老师们在采访中对记者说: 3-6岁的孩子,他们像刚出土的嫩苗需要我们的爱护,这对正处于个性和道德品质形成的萌芽时期的幼儿来说,是进行良好品德教育的最佳途径,应该让幼儿在生活和各项活动中时时感受爱,认识爱,学会爱。
  【同期声——采访幼儿教师廖文静:幼儿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他们就是一张白纸,你在纸上画什么,他们就接受什么。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认为德育思想品德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向幼儿传递爱,教育他们如何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老师,进而热爱生活,爱社会,爱地球等等。也通过幼儿向每一个社会家庭传递一个和谐友爱的理念。
  在对幼儿的思想道德教育建设中,田家炳实验幼儿园根据幼儿活泼、天真、好动的特点,经常性地开展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例如音乐、舞蹈、体育运动、亲子绘画等等,使小朋友们在活泼快乐的活动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同期声——采访幼儿教师廖文静:我们的课程包括:科学、音乐、社会、健康等。把思想品德教育融入其中,例如音乐,我们教小朋友唱啊、跳啊,教育他们要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平时生活中,要做到不乱扔垃圾纸屑等等。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悉心教育下,在心里埋下了友爱、环保、卫生、善良的种子。
  【采访小朋友:不能乱扔垃圾,要讲卫生。我们吃饭前要洗手。睡觉前要刷牙洗脸。】
  巩固广东省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不是一个人、一个部门的工作,而是需要全县人民群众、各级各部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一个工作。幼儿,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关乎着千家万户,他们的一言一行体现着他们的家庭、学校,甚至是整个社会的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