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消毒供应中心投入使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5-22 08:37: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日前,位于县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一楼的消毒供应中心完成了搬迁工作,正式投入使用。
  走进医院消毒供应中心通道,记者就被消毒供应中心的丘红梅护士长要求穿上鞋套,进入到工作区域给记者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整洁,一尘不染的塑胶地板,缓冲间无菌物品存放区、缓冲间检查包装灭菌区、缓冲间去污区等工作区域依次而设,走进工作间,每个工作区域相对独立又互相关联,如同流水线般的工作流程。
  【同期声——采访 县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丘红梅:这里就是去污区来的,我们从外面收回来的器械分类了以后就通过预洗进行超声,超声以后我们是上自动清洗机清洗的,我们三台(机),所以我们就完全可以应付我们医院量的使用,自动清洗机是这边上了机以后,然后一个流程完成了那边自动会开门,那边打开来就是直接干燥的器械,高水平消毒过后的可以直接打包,如果是有些不能上机洗的,我们从那个流程过了之后,放至煮沸消毒器,煮沸了我们是上双飞门的干燥柜,双飞门干燥柜这边放进去,流程程序结束之后,那边可以直接拿出来是干燥器械,直接可以打包的。】
  丘红梅告诉记者,医院新投入使用的消毒供应中心约1500平方米左右,搬入新住院大楼后,在环境、设备、管理和运转流程上都有了巨大的飞跃,真正实现了医院消毒设备现代化、布局规范化、操作程序化、管理科学化的目标。
  【同期声——采访  县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丘红梅:新的消毒供应中心,现在不管从流程布局和里面的硬件设施配备就比较齐全了,我们医院领导都相当重视,都是按照我们的消毒供应中心专门的标准和规范投入建设的,所以现在我们搬入来了之后,生活区和工作区是分开的,各个区域去污区和检查包装区、灭菌存放区和发放大厅全部都是按照规范通道来设计,里面我们增加了好多专用的设施,比如全新的纯水机,还有就是三台自动清洗机、煮沸消毒器,超声清洗机,我们用的是三台脉动预真空灭菌器,这个预真空灭菌器就更能保证我们所有手术器械包的消毒灭菌质量,对临床手术病人成功率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