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检察院举办“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6-01 08:42: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30日上午,县检察院举办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县妇联、团县委、县关工委、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受邀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县检察院首先在张云栽实验小学6楼会议室给该校六年级学生开展 “关爱未来,与法同行”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县检察院检察官给同学们讲授了为什么学法,如何预防犯罪,如何预防校园暴力侵害等主要内容。检察官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怎样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受到伤害,同学们受益匪浅。
  【同期声——采访县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科副科长 刘育波:今天我们大埔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关爱未来,与法同行”的法制进校园活动。关爱未成年人检察机关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法制进校园的活动我们检察机关将继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的脚步我们永远不会停下来,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同期声——张云栽实验小学 学生: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好好学习法律,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还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的利益,保护父母亲人,告诉他们也要知法守法。】
  【同期声——张云栽实验小学 学生:我觉得守法非常重要,这个讲座主要是讲预防未成年人不法犯案,我要学习如何守法,如何使用法律保护自己,我会让自己成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随后,县检察院在该院5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映文、受邀的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受邀代表们在充分肯定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同时,对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强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映文表示下一步,县检察院将充分认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妥善办理涉及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权益的案件;大力加强普法宣传和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凝聚多方力量,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灿烂的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