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埔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守护公益·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7-13 09:18: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13日,大埔县人民检察院在虎山路工商银行门口开展“守护公益·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关于公益诉讼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的群众围观,大埔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通过电视播放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积极向人民群众介绍什么是公益诉讼,以及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及典型案例等。并重点对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公益诉讼知识进行讲解宣传。在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此外,还向群众公布了公益诉讼案件举报电话、检察机关官方微信公众号,鼓励群众积极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同期声——采访民行科科长罗志荣:今天是大埔人民检察院举行“守护公益·你我同行”的公益诉讼主题党日宣传活动,这个活动是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同时进行的,主要是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活动的宣传,公益诉讼现在是中央到地方,比较重视的,检察机关坚决响应中央,包括上级检察机关的精神,对于这个公益诉讼,开展这个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使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行使公益诉讼职能有了进一步了解,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