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安委办:我县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大埔县安委办  时间:2018-12-04 14:37: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2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尚森在县安监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国务院安委办、省安委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岁末年初全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各镇(场)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重点企业有关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郑尚森常务副县长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任何时候都来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各行业企业生产经营的繁忙季节,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镇(场)、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张家口“11·28”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继续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深刻领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思想与行动的统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尚森常务副县长强调,各镇(场)、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制订针对性的大检查工作方案,深入开展本地区、本部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带队检查,层层传递压力,压紧压实责任。针对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机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要解决领导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问题,解决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监管执法不严格的问题,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
  郑尚森常务副县长要求,各镇(场)、各单位要立即开展行动,督促危险化学品企业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加强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废弃处置等环节的过程管理,加强风险管控,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涉及使用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生产经营单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有关技术标准,加强作业场所和储存设施的安全管理,加强设备设施的预警预测,加强巡查、保养、维护,严禁冒险作业行为,把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执法惩治和立案查处,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或者事故隐患,要依法采取责令改正、现场处理措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措施;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要依法立即责令停产停业或者停止使用相关设备等措施,确保安全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加大危险化学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普及活动,不断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与对危险化学品的科学认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