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食品药监局:县食品药监局召开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县食品药监局  时间:2018-12-25 14:32: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24日下午,县食品药监局迅速召开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局长何聪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丘德志传达省委常委、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叶贞琴同志讲话精神及市、县领导的指导意见。
  何聪华强调,当前要把防控非洲猪瘟作为主要工作来完成,并就如何落实好该项工作做如下部署:
  一是加强防控非洲猪瘟宣传引导工作。一方面,向广大冷库冻肉贮存服务提供者、经营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消费者发放公开信、告知书,通过正面引导,使经营者、消费者了解非洲猪瘟传播的特点和预防知识,增强科学防范意识,提高防范保护能力。另一方面,要求冷库冻肉贮存服务提供者、经营者及餐饮单位(含各类食堂)签订承诺书,严格遵照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特别是要做好餐厨废弃物的处置管理工作,确保餐厨废弃物处理渠道合法、去向可追,严格控制餐厨废弃物流向养殖环节的风险。
  二是对辖区内大型商超、冻库开展冻品专项检查,严格把控进货渠道,检查猪肉来源渠道是否正规,严把生猪肉销售关,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控制并上报。
  三是对全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打击食品经营违法行为,规范全县食品经营市场秩序。
  四是持续做好省界值守工作。联合县畜牧兽医局、县林业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在高速公路省际检查站进行24小时设卡检查,全力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