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埔县食品药监局:大埔县食品药监局召开传达贯彻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及两会精神会议
来源:大埔县食品药监局  时间:2019-02-28 14:56: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27日下午3时,县食品药监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及两会精神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聪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何聪华全文传达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及两会精神,并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形成工作合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各项工作。
  就如何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及两会精神,何聪华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在机构改革期间,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二是要着力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在学校春季和秋季开学的1个月时间内对辖区内职业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含托幼机构)食堂、中央厨房及其周边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100%全面覆盖检查,有效督促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三是要深入开展“世界长寿之乡”创建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监管方式,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进一步擦亮长寿之乡金字招牌,创建“世界长寿之乡”。
  四是要加大食品药品抽检力度,扩大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覆盖面,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有力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完成不少于1355批次食品抽检任务,食品检验量达到每年每千人3.5批次;在全面开展监督抽检的基础上,对不少于12家的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展以蔬菜类、水产品类和肉类为主的快速检测,及时公示快检信息,不合格产品处置率100%,全年快检不少于13600批次;县内生产的基本药物品种抽检覆盖率达到100%。
  五是要全力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广泛开展食品、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消费理念,提高对“保健”市场违法营销的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和加大惩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