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埔县食品药监局:大埔县食品药监局召开“保健”市场食品经营单位约谈会
来源:大埔县食品药监局  时间:2019-02-28 14:58: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期,“保健”市场暴露出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消费欺诈、制假售假等一系列问题,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为进一步督促“保健”市场食品(含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下同)经营单位落实行业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市场秩序,2月27日上午,县食品药监局召开了“保健”市场食品经营单位约谈会。会议由副局长陈克胆主持,何聪华局长,梁耀华副局长,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股、食品流通监管股、药品医疗器械监管股、稽查分局全体人员,县内体验式会议式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等共计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耀华副局长对《大埔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作了详细说明,并就如何开展好整治行动提出具体要求;相关股室负责人就食品经营过程中如何落实索票取证、进货查验、建立购销台帐、规范宣传等要求以及各类违法行为的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各被约谈单位与我局签订了守法经营承诺书。


  何聪华局长强调,目前“保健”市场欺诈和虚假宣传等问题频出,社会舆论反映强烈,人民群众迫切要求整治市场乱象。为保障我县食品经营市场秩序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利益,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和加大惩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并向被约谈单位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及时主动整改问题,落实好主体责任。二是要守住行业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