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3-15 15:24: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19年3月14日上午,按照县委、县政府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揭牌仪式。这次机构改革,将县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县科学技术局的知识产权管理职责,县发改局的相关价格监督检查职责等整合,组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挂县知识产权局牌子。揭牌仪式由县金融办主任张海琳主持,大埔县副县长饶凌云致辞。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启祥、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科科长张红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基层所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饶凌云副县长指出,整合组建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是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能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政府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营造便利高效、公平有序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
 

  饶凌云副县长强调,新机构承担新使命,要有新作为,更要开创新局面。希望新成立的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着力构建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的市场监管体系;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县委规定的时间节点,紧凑有序地推进机构改革,统筹做好机构干部整合、职责转隶、“三定”方案编制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机构有机融合、工作无缝衔接、队伍高效运转,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秉公执法、人民满意的市场监管新队伍;三要依法高效履职。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整合监管资源,更新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努力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权益的保护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不断提高市场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效能,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