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莅临高陂开展充装单位年度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5-21 09:53: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监察工作,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安全产主体责任,从源头抓好气瓶安全监察工作,消除事故隐患,5月17日,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陈德国率相关科室人员莅临大埔县高陂镇开展充装单位年度监督检查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伟根、县局特种设备监察股及高陂所相关业务人员全程陪同。


  陈德国科长一行人先后对桃源镇、光德镇和高陂镇液化石油气站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在用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情况,在岗安全管理人员及站长、检查人员、充装人员配备情况,充装前后的检查记录,应急预案演练和人员培训记录和作业人员持证情况。陈德国科长强调,气瓶安全是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的大事,气站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完善气瓶充装使用台账,强化气瓶安全管理,切实保证充装站具有可持续的充装能力,更好地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服务。


  通过此次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三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问题通知单》,责令企业限期改正。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相关企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并继续保持对气瓶、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等充装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落实各项整治措施,做好常态化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