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供电局:点亮村民用电“最后一公里”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1-23 20:22: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在桃源镇桃丰管理区有个地处偏僻的三洲湖村,以前由跌牛隆水电站供电,供电线路残旧,线径小,电压不稳定。随着三洲村村民生活条件的提升,家用电器的添置,用电条件远不能满足需求。经工作人员测量,该村在改造前的电压仅有110伏,等于正常电压的一半,生产生活质量大打折扣,村民家中电器被烧毁是常有的事,给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同期声——村民:以前的问题就是电压低,像电饭煲、洗衣机、冰箱都用不了。政府和供电部门了解到我们村民用电困难后,及时为我们解决了用电困难,现在(用电)正常了。感谢政府和供电部门为我们解决了用电困难问题。】

  大埔供电局在了解情况之后,第一时间现场勘察,把三洲村村民用电困难问题列入到紧急项目。工作人员会同镇、村干部多次前往现场沟通协调,向村民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打消用户顾虑,使得工程项目得以顺利完工,消除了低电压问题,电压质量得到大大改善和提高,切实解决村民用电“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同期声——大埔高陂供电所营配综合二班班长 杨志勇:我们勘察后,发现三洲村这个地方存在低电压的情况。我们通过紧急立项及时解决了村民的用电困难。时间短、工程量大,但我们还是通过努力,及时解决了(三洲村)这个用电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