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陶瓷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10 18:49: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期,县陶产办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全力以赴帮助陶瓷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战“疫”增添战斗力。目前,全县13家陶瓷企业于2月10日正式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早上9点钟,在吉玉陶瓷、顺源陶瓷等陶瓷企业厂区现场,工人们正逐一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对厂区进行消杀,严把疫情防控第一关。厂区内,工人们正佩戴着口罩,有序地开展生产。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严格按照企业复工时间和复工报备的要求,建立了公司防控机制,加强内部管理,确保符合复工复产条件。

  【同期声——采访梅州顺源陶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长平:前期工作,我们一一进行落实部署,我们物资缺乏,县里、陶产办帮我们筹集了口罩、测温仪、消毒水。今天我们复工,工人按照政府要求,做到每一个工人来到都进行测体温,佩戴口罩,洗手、消毒。】

  【同期声——采访广东吉玉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新益:今天上班,每个员工和外来人员都进行测体温、备案、登记,外来车辆和工厂车辆都进行消毒。】

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开工企业也提前对全部员工进行逐一排查,并购买了消毒液、口罩等一批物资,设置了隔离留观室,让每位员工安心上班。

  【同期声——采访企业员工:今天一来都有发口罩,量体温,登记资料,来上班比较安心。】

  县陶产办高度重视陶瓷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对申请复工复产的工业企业严格按照四个到位和“8个一”的要求,深入到企业一线开展现场核查,对符合条件的,由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具备案意见,保障企业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全县13家陶瓷企业正式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同期声——采访县陶产办高级工程师丘昭标:根据大埔县疫情防控办、指挥部的要求,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其中做好三种表,四个到位,八个一,帮助企业备好测温仪、口罩以及一些防控用的物资。同时,帮助他们购置了消毒水。2月9日,通知全部工厂的安全员到陶产办进行培训,做好安全工作。】

  县陶产办针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物资缺、用工难等问题,靠前服务,深入开展暖企、稳企行动,全力打好复工复产硬仗。目前,县陶产办筹集了5000个口罩,30个测温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同期声——采访县陶产办高级工程师丘昭标:下一步,一如既往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比如,每天上班之前在大门口设置岗位,专门负责进厂前所有人员进行测量,检查监督他们有没有佩戴口罩,要求要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工作,联防联控做好疫情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