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平稳科学有序推进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10 18:59: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10日起我县各大企业逐渐开始复工复产。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县有关部门多管齐下,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题,指导推动各领域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助力企业正常运营,推动大埔经济平稳发展。

  记者从县科工商务局了解到,我县企业复工复产实行了严格的报备制度,至少要提前两天申请,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经报县防疫指挥部备案后方可复工复产。

  【同期声—采访县科工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毕贤:为做好我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我局根据省、市、县文件精神,积极做好企业的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要求企业按照“四个到位”、“八个一”的要求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四个到位”即是: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 、设施物资到位 、内部管理到位。“ 8个一”是:一报健康状况; 一测体温;一戴口罩;一设隔离观察室;一致电; 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次健康教育;一强化人文关怀。对要求复工的企业要至少提前二天向我局提交企业复工备案表和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我局根据企业的申请提前组织人员前往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对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经报县防疫指挥部备案后方可复工。】

  为确实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我县多措并举,用心服务企业,从政策、资金、用工等方面帮助企业创造安全有序的复工条件,并深入开展暖企、稳企活动,千方百计降低企业融资、人工等经营成本,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力争我县第一季度工业经济平稳开局。 

  【同期声—采访县科工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毕贤:针对复工复产企业普遍存在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我局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购买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印发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宣传》,并张贴到企业。同时,通过短信、微信、宣传栏、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广东省《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措施》进行大力宣传。】

  同时,我县严控返岗职工,积极发动企业劝导外地员工暂缓返埔,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安全。

  【同期声—采访县科工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毕贤:考虑到外来务工人员在返埔途中容易增加感染的风险,(我们)积极发动企业劝导外来务工人员暂缓返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