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杜敏琪到我县调研督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12 19:07: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敏琪到我县调研督导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和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时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敏琪一行在县委书记朱汉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军营陪同下先后来到大麻镇桃石村,三河镇旧寨村,湖寮镇城西社区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并了解监测点运行情况。

  在调研中,杜敏琪听取了县委书记朱汉东汇报我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的有关情况。据了解:我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11日下午6时,经县、镇、村三级排查,我县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557人,其中,确诊1例于2月7日治愈出院,19名密切接触者也全部解除隔离观察,累计解除监测期(返乡超过14天)532人。

  杜敏琪对我县各部门联动配合、强化保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给予肯定,对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凝聚力量、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科学统筹一线人员力量,注意劳逸结合,食宿安排,切实保障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同时,杜敏琪强调:要加强对基层群众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各镇(场)要发挥乡村大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打通疫情防控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切切实实让疫情防控信息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