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移动黑科技“云视讯”加入抗疫行动 助力更多学生停课不停学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18 19:21: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中国移动梅州分公司为我县虎山中学初三级提供“云视讯”远程教学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师正通过“云视讯”向学生进行讲授课题。在授课过程中学生不仅可以在线提问、师生连线,同时学生还可以进行回看重温学习内容,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做好后期保障工作,确保直播平台运行流畅。

  【同期声——中国移动梅州分公司政企中心总监 吴德兴:学生可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同步课堂,使用电脑、手机、ipad等设备在家观看课堂直播,减少出门、聚集的次数。不同于网上其他录播课程,“云视讯”同步课堂直播由本班教师授课,减少学生对教师的适应时间,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又可以让师生保持正常的教学进度,减轻学校的防疫压力。】

  目前,虎山中学初三级360人已经开始通过“云视讯”进行在线复习。虎山中学包括高三级共有1500人加入到“停课不停学”网上直播复习的行列中。

  【同期声——虎山中学初三年级主任 朱加城:在当前防疫形势仍然严峻的情况下,为不影响毕业班的备考工作,虎山中学积极做好“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在中国移动通信公司的技术支持下,现通过“云视讯”平台推出了初三毕业班的复习直播课。课堂上,教师可根据各学科的备考进度,针对复习重点、难点,讲解精选例题,并进行线上互动答疑、批改作业等系列的教学活动,且学生在课后,可以利用系统的回看功能去复习,相信会收到不错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