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坚定信心 坚持不懈 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19 20:14: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19日上午,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宏等县领导,各镇(场)党委书记,相关县直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梅传达贯彻李希书记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布置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县长熊锋松传达贯彻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布置我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熊锋松强调,要认真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深入企业,全力指导、帮助、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和日常消杀工作,优化企业复工方案,加快企业复工审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物资准备等实际问题,全力以赴抓防控、保生产。

  县委书记朱汉东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是对党员干部工作水平、担当作为和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验。在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厌战的心理,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

  朱汉东强调,一要知行合一,坚定信心战疫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重要工作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胜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准确研判,坚定不移抓防控。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任务仍然艰巨繁重,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没有变、疫情拐点未到这个基本面没有变、“时时绷紧防控这根弦、牢牢守住美好家园”局面没有变、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没有变。全县上下要在责任落实上持续用力,要在联防联控上持续用力,要在凝心聚力上持续用力,做到对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放松,措施不放松、力度不减弱。

  三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促发展。统筹做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工作部署,按照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企制宜原则,分行业、分区域、分时序,用最严的要求、最细的措施、最实的责任、最优的服务,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四要把握时机,谋求发展新机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也引发了全国上下对于大健康产业的高度关注。要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决心,及早谋划、规划项目,因地制宜,因势引导,把医疗、教育、环保、健康养生产业、供水、交通及早布局,大力推进发展大健康产业,让世界长寿乡——大埔帮助全国人民活得更长、活得更好、活得更健康,把我们的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