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潮高速:吹响复工号角 掀起建设热潮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20 19:19: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作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的大潮高速,坚决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工作。目前项目已陆续吹响节后复工号角,积极推进复工进度,确保今年项目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近日,记者在大潮高速TJ16标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戴着口罩的工人正有序作业,机器轰鸣声、锤打声、焊接声、切割声此起彼伏,奏响了项目建设的“复工曲”。

  【同期声——采访广东冠粤路桥有限公司大潮高速TJ16标项目副经理 区达英:大潮16标到目前已到场管理人员,还有工人,一共135人,个别的施工点已经开始复工。所有进场的人员都按防疫的要求,建立一个个人的健康卡,并做好一个台账的登记。】

  大潮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返岗人员健康排查和复工安全检查之后,大潮高速项目参建人员已陆续返岗,截至今日,已达800余人。

  【同期声——采访大潮公司 TJ16标业主代表 华勇:大潮高速项目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项目复工复产。各参建单位将根据现场工作面情况,组织项目施工。目前大潮高速项目施工重心已转移至路面工程,四个路面标已全面复工。】

  为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大潮公司严格落实项目复工前和建设过程中的疫情应对、个人防护等措施,严格抓好健康、安全、意识、源头“四道关”,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双线战役齐头并进。

  【同期声——采访大潮公司TJ16标业主代表 刘坤城:为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大潮公司统筹全局,坚决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通过把好“四道关”,积极推动项目复工生产。一是利用实名制系统把好健康关,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端实名制管理系统做好健康信息申报,全面掌握返岗人员健康情况。二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把好安全关,保障工作和生活区域环境卫生安全。三是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把好意识关,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四是实施封闭式管理把好源头关,项目全线园区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管控员工出入,减少人员流动,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高效推进项目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