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主播说防控,今天我来说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21 19:31: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受疫情影响,酒精成为仅次于口罩的畅销品,大家纷纷抢购医用酒精,在家中自行进行消毒。但高浓度酒精属易燃易爆品,稍有不慎极易引起火灾。如何善用酒精消毒,下面几点很重要:

  1.酒精以浓度75%为宜,若购买浓度90%的酒精,使用前按说明书稀释。

  2.浓度75%的酒精棉片或酒精,不但可以杀死病毒,而且还便宜。

  3.直接擦拭门把手、桌面、电梯按钮等,不要大量喷洒于空气中或身体上。

  4.不建议使用酒精对衣物喷洒消毒,如遇明火或静电,可能发生燃烧。

  5.室内使用酒精需要保证通风,并远离高温物体,千万不能与明火接触。

  6.打电话、吸烟、使用电蚊拍等行为,在喷酒高浓度酒精后均不能立即进行。

  7.给电器表面消毒前,先关闭电源。

  8.使用过的毛巾等清洁工具,清水清洗后放通风处晾干。

  9.家里存放酒精要远离火源和电源,存放容器必须密封,严禁使用无盖容器。

  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