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600多名党员干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24 18:35: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大埔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选派一批党员干部支援城乡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和省、市驻埔单位中选派政治觉悟高、责任心强、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的中共党员或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支援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眼下正值节后返程高峰,又是企业、工地复工复产时期,湖寮镇社区人员流动逐步增大,疫情防控工作更加艰巨,为避免湖寮镇人手不足、超负荷工作造成疫情防控漏洞。大埔县压实联防联控责任,在前期553名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这次选派县直单位党员干部59名,直接参与湖寮镇社区疫情防控,带动社区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期声——党员志愿者温永荣 编入防控网格和居民小区,分成小组、小队,组建党员志愿队、党员突击队,轮班对县城的112多个小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协助做好疫情排查、物资生产、生活保障、帮扶济困、维护稳定等防控工作。】

  据了解,县直机关事业单位选派的党员干部在湖寮镇报到后,按照“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突出重点、科学安排、避免扎堆”的原则,由湖寮镇统一进行安排、管理,《通知》要求党员干部要主动亮身份、领任务、挺在前,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防控一线,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服从组织安排,严守工作纪律,要服从所在党委工作安排,全力协助镇、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冲在疫情一线,发挥带头作用。

  【同期声——党员志愿者肖青娜 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带头服务困难群众、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带头搞好环境卫生、带头遵守工作纪律,以实际行动当先锋、做表率,为做好防控疫情阻击战多作贡献。】    

  【同期声——党员志愿者温永荣 我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防疫部署、带头开展防疫宣传、带头冲锋攻坚克难、带头排查疫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