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朱汉东、熊锋松检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24 19:07: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分别到我县民政服务机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朱汉东先后来到五虎山龙运老年公寓、县福利院,详细了解老年公寓、福利院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民政服务对象大多属于易感人群,防范疫情的能力相对较弱,各级民政服务机构要全面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扛起扶危济困的社会责任,在特殊时期照顾好特殊群体的生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和民生保障底线。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进一步强化封闭管理、排查监测、消毒通风、宣传引导等工作,做好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储备和卫生防疫,做好服务对象的心理疏导,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全面防止疫情外部输入,查缺补漏,扎扎实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全力保障特殊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湖寮镇、茶阳镇敬老院,县长熊锋松强调,各养老机构要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民政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监督管理,时刻提高警惕,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坚持封闭管理,按照国家和省、市、县的要求,结合最新疫情发展情况,进一步完善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疫情未解除前,真正做到封闭管理,严防病源输入;同时,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严格按照规范消毒、开窗通风,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强化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安全保障,确保老人身体健康、心情舒畅。

  县领导杨自强、饶凌云,县府办、县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