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拐点仍未到 疫情防控莫大意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25 18:42: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绝大部分市民都能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少出门。但这两天有不少市民趁着阳光明媚出门休闲走动,出现了不戴口罩和三五成群聊天的现象,防控疫情的警惕性有些下降。

  在县城文化广场记者看到,水池边,凉亭下都聚集了不少闲聊晒太阳的市民,其中大部分是中老年人,也有部分家长带小孩出来玩耍。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市民都能正确佩戴好口罩,但也有部分市民没有佩戴,有的则是戴口罩时露出了鼻子或嘴巴,且交谈时未保持足够距离。一些市民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由于疫情紧张都一直宅在家,这几天看到外面阳光明媚,就忍不住走出家门呼吸新鲜空气和锻炼手脚。

  【同期声——群众 我们在家里呆了很久,想出来走一下。】

  【同期声——群众 太阳出了出来晒太阳。】

  【同期声——群众 前几天都不敢出来,这几天才敢出来。】

  医生提醒,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广大市民不能放松警惕,应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少出门,少聚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确实要外出到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休闲公园的公共场所,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另外,还要与他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保护好自己,也对他人负责。

  【同期声——群众 戴口罩,勤洗手。】

  【同期声——群众 戴好口罩,少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