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脱贫攻坚战士变战“疫”先锋大麻镇小麻村扶贫干部杨裕诠释担当与责任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25 18:53: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从真心真情在脱贫攻坚战一线奋战,到主动请缨参加防疫阻击战,省港澳办派驻大麻镇小麻村第一书记杨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功诠释着一名扶贫干部的担当与责任。

  大年初二,杨裕收到回单位在岗待命的通知,心里惦记着小麻村人民群众的他,在安顿好卧病在床九十岁的双亲后,连夜1000多公里赶回小麻村,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同期声——采访 杨裕:我原本的计划是在家里陪着父母到年初十,后来因为疫情的形势和命令,我们就提前回来了,工作是最重要的,现在最重要的是打好疫情的防控工作】

  返村后,杨裕迅速行动,组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按年初一与村干部商定的防控工作方案在村里设立2个防疫检测点,率领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24小时值班;积极发动党员群众,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开展防疫宣传,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

  【同期声——采访 杨裕:我们利用林业站的大喇叭的广播,从早到晚向群众进行广播(宣传)。让家家户户都知道,让老人、小孩、村民一起动员起来。只有众志成城,才能做好我们村里面的防疫安全工作。】

  在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了稀缺品,对于农村地区来说更是“一罩难求”。面对这种情况,杨裕想方设法解决村内防控物资紧缺问题,在赴村途中紧急联系朋友帮助购买口罩300个到村,并向单位争取到2000个医用普通口罩发放给村民,并筹集了消毒水、洗手液、体温计、一次性手套等一批防控物资支持小麻村防控工作。

  【同期声——采访 杨裕:我们做好防控工作,口罩是必需物品,我们没有装备,怎么去做群众的工作,怎么去排查登记,防护物资是第一位】

  杨裕带领着村两委干部深入每一户群众家中,为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切实提升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群众的支持配合就是他们工作最大的动力。

  【同期声——采访群众:村干部非常得力,特别是省港澳办驻村干部杨裕,他给我们每一位村民都发放了口罩,这是最得力的工作方式。】

  如今,杨裕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在战“疫”最前线,搞宣传、忙消毒、抓监测、搞排查,一刻也不停歇。他们从脱贫攻坚战士变身成战“疫”先锋,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保卫战。